他和他的孤独情事(七)

第七章




阿诚在看见明楼的时候下意识地想逃,巴黎无数失眠的夜晚向他袭来。




那时候他听着街角酒鬼的胡话望着窗外,常常看着看着天就亮了。他试过借酒浇愁也试过纸醉金迷,在酒精带来的梦境中他听见有人一遍遍地唤自己的名字要带他回家,但酒醒了之后他依旧是孤零零的一个人,没有人牵他的手也没有人唤他阿诚。




后来他退了房子搬了家,不再去酒吧也不再去理那些风花雪月的事。




两年前,明楼酿了一杯太烈的酒,月光下他顺着酒香只身赴宴,可却没有人告诉他,酒醒需要花去他全部的力气。




入我相思门 ,知我相思苦。




阿诚突然很怀念从前只身一人的日子。他过去总希望遇见一个人陪他看花开花落,而现在他只愿自己一个人看云卷云舒。




若不相见,便不相爱,若不相思,便不相欠。








阿诚不愿再深陷泥潭,退后两步便想要走。只是这一次明楼没有给他机会。他搂过阿诚便关上了门,两手撑在门上将日思夜想的人紧紧地困住。




他的头发长了,人也瘦了,漂亮的鹿眼此刻憔悴无神。明楼觉得心疼得厉害。




“明先生,请放开我。我只是来这里拿工资的,你不想给也罢。”




阿诚不挣扎也不看他,语气是冷的,眼神也是冷的。明楼双手捧着他的脸觉得心中的柔情与阿诚的决绝快要把他逼疯掉。明楼的额头抵着阿诚的额头,鼻尖碰着阿诚的鼻尖,低沉浑厚的声音几不可闻。




“阿诚,看着我,看着我。这两年你难道一点都没有想过我?那天我一直很后悔,如果…”




“没有什么如果,我们没有运气早一点遇见,也没有勇气不顾一切。怪就怪,情深缘浅 天意弄人。”




明楼记得初见的阿诚,红着脸什么话都没说就已经胜过一大段对白,没想到再见时竟是红了眼。




明楼抱住了阿诚 双手环住他的腰,温热的气息吐在了他的耳后




“后来我去巴黎找过你,房东说你已经搬走了。我用你的名字租下了那间公寓,想着或许你想回来看看,没想到你再也没回来。”




明楼身上阳光的味道将他包围,背后温暖的手掌摩挲着,阿诚觉得自己的理智岌岌可危




“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。我不会再回去了,我们也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


 明楼抬起头望进阿诚眼里,一字一句说道




“我爱你,自始至终只有你。回家吧阿诚,回到我身边。”




一句话,阿诚分崩离析。




明楼抱着阿诚走向卧室就像抱着一个梦。他做完了两年前没有做的事。








阿诚睡着后明楼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借着鹅黄色的灯光从抽屉里拿出了两样东西。一样是棕色封皮的日记本,一样是他早已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。




从巴黎回来以后明楼有了写日记的习惯,时光催人老,他不想以后再也想不起这个叫明诚的人。




10.25




“今天我去你的公寓找你,人去楼空。房东告诉我你搬走了,我问他你去了哪儿,他摇头说不知道……我在塞纳河边坐了一整天,太阳西下了你也没有出现,我想和你再去一次那家牛排馆。”




2.8




“在机场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人很像你,穿着白衬衫,头发剃的整整齐齐。我看着他的背影几乎以为你回来了,但是他一转过身来,我便知道自己又做了一个梦。”




4.7




“阿诚,今日是我的生辰,我把所有的愿望都许给了你。第一条愿你安好,第二条愿你幸福,第三条愿你的安好与幸福都与我相关”




……




明楼一页页翻着自己的日记,翻到最后的时候眼眶不禁有些湿润,他抬头长长呼了一口气。不在笔尖,不在梦里,他的阿诚此时此刻就在他的身边。他拿起手边的钢笔写下最后一篇日记




9.20




“今夜星光璀璨,明日又是一个大好晴天。”

end
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some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